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

Day 1@首爾(1)-到達

26-09-2009(Saturday)

Day 1 =>香港==>首爾==>酒店==>南山首爾塔==>南山Teddy Bear Museum ==>明洞

今日一早6:00起床,趕去機場,7:35a.m.到達,立刻check-in,入閘後,便去吃早餐,選來選去,最後都係去番「大家樂」,人龍好長呀!


我地選了糯米雞、腸粉和皮蛋瘦肉粥


登機時間係9:05,但gate69好遠,要用二十分鐘,用在搭無人駕駛列車加步行上,所以吃完早餐,我地便急急腳趕去登機。幸好剛剛趕到。




老公的魚午餐



我的雞午餐,那個朱古力bar好好味。



首爾時間快香港一小時,到達時巳是首爾時間兩點正。航班好準時,很快過關認行李,三點我地便準備搭巴士去酒店。我地巳在香港找換了一些南韓Won,所以不用找換Won,但機場的兌換率比我的好呀!早知去機場兌換啦!



在gate5閘口搭6015巴士出市區,我地買來回票,加上在Internet找到的coupon,有九折,一程車cost 9000won, discount 後cost 8100Won。兩人兩程車共 32400Won。三時十五分開車。



 




在Tourist Information 拿的coupon book



四時半到達,再行十五分鐘,便到東大門的商務旅店Western Co-op Residence。選這裏因方便,近東大門運動場站,又經濟、加上房間算大、衛生、安全等等。雖然不是豪華酒店式,我都幾滿意。


Cathay Pacific Airticket +Hotel (6 days 5 nights) +tax=HKD$4000 per person



酒店房外望,我地要求住高層,又對後街,好寧靜呀!





有microwave 和簡單廚房,只有水煲,無單柄煲,連公仔麵都煮唔到。不過我地都唔會煮啦。




安頓之後,老公發覺掉了自動增值的八達通咭,他不知是在香港或首爾掉的,但他覺得在首爾掉的機會大些,所以沒有立刻報失。不過他就有些忐忑不安呢,怕給人盜用。但為了趕行程,我地玩左先,今晚才報失。


在機場買的T-money card(即南韓版八達通咭),是一張Seoul City Pass+的版本, cost W3000,再入錢增值便可用,W3000是不能退款的,下次去南韓玩可再用這card。但增值後的錢可refund。



在東大門運動場站(站205)的T-money增值機,這男人教我地怎用增值機呢。



At 5:00p.m.,我地出發去第一個景點,南山首爾塔。在東大門運動場站搭4號線去明洞站。


待續....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